小温_松下风

出自明室 (二)可怕的扩展力

共五章,已完结✅

🈶拆江鸣❌

🈶一点点尾气

破镜重圆。



“看啥呢!”

蒋易看着扑上来的小男友,他伸向照片的手,以及即将因为被手指大力按压而形成指纹和油渍的照片。那一刻很奇怪,蒋易觉得照片里蕴含着神圣的东西。于是他把长大胳膊往外一撇。天明当然闯入了他怀里。

两人都有点懵。“你可以啊易哥,还会搞这个了?”猝不及防的怀抱让天明闪过一丝惊喜,侧身歪在蒋易肩上。“不是,你不能直接用手捏照片。”蒋易扯动了一下嘴角,“这是喜剧大赛的照片。栋洗了一堆,挑了点给我。”陈天明白眼翻上天,换上那副暴躁又嫌弃的表情,下意识地去捏照片的一角。这下,指纹的确印到了蒋易的大长脸上。

“啊!”蒋易无奈地大叫一声,不耐烦地动了动被压住的肩膀和半边胳膊。“哎呦,我下意识了,对不起,我的错——”天明瞟一眼蒋易,讨好地拖着长音。

“原谅你。……我擦!”

万恶的下意识!蒋易悄悄观察陈天明有没有反应过来,还好他只是翻看照片,顺便吐槽蒋易怎么还接这烂梗。

是五年前的台词太上口了,蒋易安慰自己。但如果是因为台词,怎么可能脑中还回音似的萦绕着,“搭档”,的声音呢。“我的错!”“原谅你~”……“我忘得了你吗!”

“蒋易!”这次是天明把蒋易的思绪薅回照片上。“还给你,栋哥行,选的不错。”“我也挺满意的,”蒋易的心突突直跳,“不过我感觉这些照片一看就感觉有点……闹挺?反正挺奇怪的,我看其他照片就没事。”“我看你的时候也闹挺……改个词,怦然心动,你觉得对不对?”少年人甜丝丝的目光抛来,蒋易突然觉得齁。

天明走回厨房,继续搞他的什么简餐。蒋易继续看着照片,试图抓住这个奇怪的细节。

刺点具有一种扩展力——在作为“细节”存在的同时,这个刺点又不合常情地把整张照片占满了。正如巴尔特的理论,这种奇怪的骚动和困惑迅速膨胀。

是爱意吗?如今,只有对这个少年的爱能解释,也应该这么解释。

巴尔特觉得不对。

意趣的寓意最终总可以破解,刺点则不然。我能够说出名字的东西不可能真正刺激得了我;不能说出名字,是思想混乱的明显征兆。刺点的效果是肯定的,但无以名之,难以定位,像一道将发未发的闪电。
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